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骗人的

第一次被骗是在SPM 考科学实验前一天。好友陪同上杂货店买两枝2B 铅笔,她皱着眉头说:“你不用买啦!我明天在家里的杂货店拿给你!”
在老师分考卷时,我惊叫:“我没有笔啊!”可想象那时的心情如何熬过考试。
过后,马上去找这小我一级的朋友,她若无其事的木无表情:“忘记了!”转身就走。

还没成为基督徒前,习惯,性格上已经是不会讲骗话的。
潜意识里,相信人家也不会骗我;结果,当发觉被骗时,完全不能接受,很痛苦!

约翰福音〖 第八章 〗 
   1于是各人都往自己家里去了;耶稣却往橄榄山去。
   2清早又到殿里;众民都到他那里;他就坐下,教训他们。
   3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捉着的妇人来;叫她站在当中,
   4就对耶稣说∶「先生,这妇人正受奸污时被捉着了。
   5摩西在律法上嘱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。那么你呢,你怎么说呢?」
   6他们说这话,是试探耶稣,要得把柄以控告他。耶稣却弯下腰,用指头画字在地上。
   7他们还继续地诘问他,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他们说∶「你们中间无罪的先扔石头打她。」
   8于是又弯下腰,写字在地上。
   9他们听了,就一个一个地出去,从老的起;只留下耶稣一人,而那妇人在当中。
   10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她说∶「妇人,他们在哪里?没有人定你的罪么?」
   11她说∶「主阿,没有。」耶稣说∶「我、也不定你的罪;去吧;从今以后、不要再犯罪了。」


基督徒通常都忘了自己是罪人,不但如此,还有一个错觉;我已成圣了,我不会犯罪的啦!或说,至少,十诫的罪都不会犯的了。

牧师,领袖,通通都是圣人,生活上永远不会做错事,永远不会与人吵架,和气的好人。结果,小组分享祷告事项时,圣人永远只为人付出祷告,即使有问题,永远都跟生活脱节。其他基督徒,永远没有学习的对象,‘得胜’是圣人的专利。混呀混的!瞒呀瞒的!从来没有人质疑。

昨天,工人被发现偷钱,我冷静的处理,一点也没生气。吓人!嘻!家人还以为我会骂人。

这个问题,用了20年来想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