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8, 2007

奋斗力(之二)

一个很现实的例子:
当他被俜为财务经理时,加上附随的种种福利,我们内心都有虚浮的,不实在的感觉。接下来,是轻省的工作责任,早早下班。两个月后,公司派他去中国分行!当他选择不要时,公司竟然贬他为会计师。

他没有离开。却得让出经理室,让出经理停车位,减薪,减福利,还要忍受同事的眼光。
这段时间,他比较闲空,八点前就回家了。却常常半夜不在床上,很热诚的作他的支票设计。

我深深了解他那时所面对的忍辱感受,和我刚开始面对孩子是自闭儿的心情一样。
子公司的股东因常来借会计师而发觉了他,把他叫了过去,俜为财务经理。

没有怪谁。母公司毕竟比较复杂,人事,大局,也不是我们要朝向的目标。他的能力,我从来没质疑过。是人的性格,特质。他是慢的性格,创意,专业。如果硬硬把他放在一个圆滑的环境,他的发展有限,也会有很多挣扎。

生命中发生的每一件事,是个过程(PROCESS)使人不断的成长

Rice process 3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li Sham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