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你不能没有的谅解

威已经把一些顾客(有所保留的)介绍给唐了,看起来,年尾接管生意的计划,进行的还好。不过,唐开始看出他的保留,不是很诚实的交出值 RM270,000 的顾客。然后,他没有依照法例,敷衍行事,随意报税的工作方式不被唐所接受。

唐拥有合法专业执照,很珍惜自己的专业;也不希望将来顾客被审查。而且,对自己的工作有一定的要求,坚持依规行事。想不到,这位老朋友,竟然恼羞成怒,`炒唐鱿鱼’。

买不成这可能是`烂摊子’的生意,对我们可能是福不是祸。不过,唐看见这事实,(我早就提醒他了,威的为人不大方,他是基督徒更要防,教会的执事不代表是一种保障,没有人可以向你负责他的行为。)怎么这样的基督徒?

今天我不断的尝试整理头绪,竟然让我想到刘镛的`你不能没有的谅解’。

既然威是个有`身份’的基督徒;而且,他还要继续在这行混;他不能让人搞乱他的档摊。为人呈交所得税的顾客,大多是靠关系,一个介绍一个的。如果,名字臭了,可想影响多大呀!

唐其实是可以温和一点的;但我想,他不愿意忍受,当信仰与利益冲突时,竟然可以妥协。

当威顽固的拒绝唐的建议,用正规处理账务时,唐已经是用了劝勉和提醒的真理了。

真理就是,是就说是,不是就说不是,再多说,就是出於那恶的!

突然,我明白唐的坚持了。他虽然不是那种每一样事都纯规蹈距的人。行事为人也比我的紧绷性格有弹性。但是,他竟然这样坚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