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, 2008

理性。女人。


能说话和不能说话的
取自肚子能说话?《豆豆的魔法时刻》揭晓谜底

办公室里的马来人年轻女大学生,人际关系的模式是;不断谈天说地,还一定要把同事牵扯入话题,口无遮拦,公私不分。
然后,我开始不卖账,直接的告诉她们,我感觉她的话语自接得罪了我。
第二天,她们尝试告诉我她们的私人家事,如她的妹妹如何如何,把买到的纪念品给我看。

我却已下定决心,不再和她们有任何`私人’分享(瓜葛)。只单单沟通工作的话题!但态度是有礼貌,说对不起,很清楚的表明,我的工作的到期日。
同时,对其他,用有礼貌方式交谈的同事,还是可以交换不同品牌的3+1咖啡。当然,也没有挑拨分党的意味。

这样,我要坚持的原则是,不要浪费光阴在废话里。
人的舌头比百物更毒。所以如果没有好的,造就人的话出口,就不如闭嘴!

不知道我的原则可以生存多久。在这是非不分的,混杂的社会,我的坚持可以多久。

参考合理情绪疗法网站
Rational Emotive Behavior Therapy (REB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