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SPM 放榜后

海阔天空

Open Sky, Open road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e ryan king.


近来身边有几个拿了SPM 成绩,开始升学的少年。
小侄女跟她的姐姐们不大一样,选择了室内设计科系;我原本的第一志向(first choise)。
一直以来,逃避去知道,绘测师升学管道,学费,贷款,奖学金,什么 PART 1, PART 2, PART 3...也消极的不愿意去看,去听,去问。

现在,好像是脱去这压力的时候了。


原来`哈哈霸霸’(仗势欺人)的顾问专才(consultants)其中不乏`考不完试’的人;因此自卑的到处狐假虎威。
而被蒙蔽的人是自讨苦吃!`人因无知而灭亡’。谁叫你不知道?

活到四十岁才觉悟,很多假象是人制造出来的;很多风光的表面,是外强中干。也不过是个普通的人。

人若要活得有自信,就要追求不能朽坏的,有永恒价值的东西;不要贪心不属于你的财富。才不会被有财有势的人唬着!

Mother Teresa...at age 38, she devote herself to work among the poorest of the poor in the slums of Calcutt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