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0, 2008

誰取代誰


杨紫琼提携新人

在還沒有太多媒體將二人相提並論之際,倒是楊紫瓊先主動談起誰取代誰的問題。她語氣頗為激動表示:“影壇新人是我們的將來,很多人喜歡問會不會擔心誰或誰取代你?怎樣取代?根本不可能,新人自己的路還要靠他們去努力和奮鬥,今天我已經走到這個地步,新人只是剛開始,我又不是走回頭路,為甚麼會說他們取代我呢?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誰取代誰的說法!”

也只有她有资格说这番话,为不知多少付出努力的女人,说出一针见血的良言。

其实,年轻貌美,读了几年书的冒失的新人,不好好努力往前跑,只顾想胜过身边的另一个女人,胜过了,再找另一个`对手’去`挑战’,太没挑战的精神了。应该跟自己的纪录比较,我今天是不是比昨天厉害。

这世界太大了,能够容纳很多很多有才华的人,能有不缺的资源去赚取,不必踏得你死我活的。楊紫瓊是个智慧人。

reference web site
游泳健將唐娜‧迪薇羅娜(Donna de Varona):「以前我老是在注意別的游泳選手,但是之後我就學會無視於他們,游我自己的泳
。」

(Donna de Varona)